婦女孕前補充葉酸可預防早產

科技

導讀美國一項最新研究發現,婦女在孕前服用葉酸補充劑可大大降低早產的風險,而且服用時間不能少於1年。美國得克薩斯大學研究人員在5月12日出版的《科學公共圖書館·醫學》(PLoS Medicine)上報告說,他們對大約3.5萬名孕婦以及她們的分娩情況進行了跟蹤調查。結果發現,如果婦女在孕前服用葉酸補充劑至少1年,在妊娠期28周至32周分娩的風險將降低50%。研究人員強調說,如 ...

美國一項最新研究發現,婦女在孕前服用葉酸補充劑可大大降低早產的風險,而且服用時間不能少於1年。美國得克薩斯大學研究人員在5月12日出版的《科學公共圖書館·醫學》(PLoS Medicine)上報告說,他們對大約3.5萬名孕婦以及她們的分娩情況進行了跟蹤調查。結果發現,如果婦女在孕前服用葉酸補充劑至少1年,在妊娠期28周至32周分娩的風險將降低50%。研究人員強調說,如果婦女孕前服用葉酸不足1年,她們早產的風險不會有所降低。胎齡未滿37周出生的新生兒被認為是早產兒。大多數早產兒體重都小於2.5千克,身體各器官系統發育尚不成熟,功能不健全,抵抗力較弱,所以早產兒成活率低於胎齡近40周的嬰兒。另外,早產兒發育過程中易患呼吸疾病,學習能力較差,發育遲緩。據統計,12%的美國新生兒為早產兒。此前研究發現,母親體內葉酸水平低是造成早產的原因之一。葉酸是B族維生素之一,是人體必需的維生素,其最重要的功能就是制造紅血球和白血球,增強免疫能力。醫學專家一直建議,女性孕前3個月開始額外補充葉酸,可大大減少嬰兒的神經系統出現缺陷。

精選文章: 科技

評論